您好,欢迎来到中共湖北省委党校(湖北省行政学院)红安分校(院)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湖北省委党校开展体验式教学培训班学员红安七里坪夜宿农家

5aac30008fd278e7de8ad88cf9076bf.jpg?x-oss-process=style/w10

9月20日至21日,湖北省委党校红安分校、湖北红安干部学院2023年秋季党员领导干部党性修养专题培训班来到红安县七里坪镇观音阁村开展体验式教学,62名学员进村入户,夜宿农家,与乡亲们同吃同住同劳动。

观音阁村红色资源丰富,民风淳朴,现有革命烈士纪念碑、秦光远将军故居、红军食堂、红军被服厂等诸多遗址遗迹。1931年,该村56名青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踊跃报名参加红军,到新中国成立时,55名烈士为国捐躯,仅有开国少将秦光远一人幸存,中央电视台“新春走基层”栏目曾作报道。

20日上午,培训班学员先后参观红安县城关镇小丰山村、七里坪列宁小学、长胜街。中午时分,他们风尘仆仆赶到观音阁村,分赴19户结对村民家中,与乡亲们一起生火做饭、扫地洗碗、围坐畅谈,了解生产生活情况,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培训班学员、宜昌市总工会副主席李忠平深有感触地说:“我们党从农村这片肥沃土地汲取养分不断成长壮大,今天我们再次走进这片沃土,近距离感受农业发展、农村现状和农民生活,是为了让我们的工作更接地气,更有生气。”

学员们来自不同单位,从事不同职业,纷纷利用各自所长为村民提供服务和帮助。

湖北省康复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向连斌拿出随身携带的听诊器和血压计,走进村卫生室开展义诊,20日下午和21日上午共接诊30余人。53岁的村民刘飞跃,多年前手指关节疼,如今出现功能障碍,向连斌初步诊断为“痛风引起的关节畸形”,建议他尽快手术治疗,同时控制好尿酸。

夜幕降临,随着动感而富有活力的音乐响起,观音阁村“家书长廊”沸腾了,培训班学员和村民们在这里激情联欢。“大家一起来!出左脚,出右脚,手打开,绕绕头……”在荆州市文联副主席白萍带领下,村民们开心地跳起广场舞,灵动的舞姿、欢快的舞步,现场气氛热烈,欢声笑语不断。



返回上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