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共湖北省委党校(湖北省行政学院)红安分校(院)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情系老区 缅怀先烈|《丹心映照大别山》红安干部学院再上演

无论是革命战争年代还是改革开放新时期,老区人民为党和国家作出了巨大贡献。老区人民对党无限忠诚、无比热爱。老区精神积淀着红色基因。在今天奔小康的路上,老区人民同样展现出了强烈的奉献奋斗精神。

——2016年4月24日,习近平在安徽考察时的讲话


一片丹心向新天

640.jpg

9月21日晚,由湖北红安干部学院(湖北组织干部学院)、湖北长江人民艺术剧院联合出品的革命历史话剧《丹心映照大别山》在红安干部学院报告厅再次上演。在校学习的数百名研修班学员一同观看了演出,深入了解老区革命历史,接受了一堂深刻生动的党史教育和一次直抵灵魂的党性洗礼。

剧情简介

该剧讲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出身黄安的以王鉴、夏国仪、王树声、周家姆、张体学、戴醒群等为代表的革命先烈和老区人民,为壮大革命力量、取得最后胜利,付出了巨大牺牲;真实再现了老区人民爱党信党、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和舍生忘死、无私奉献的博大胸怀。

老区精神永放光明


640 (13).jpg

作为红安革命历史题材课堂话剧的第三部作品,该剧聚焦于角色内心世界的刻画,用三个发生在不同群体身上的革命故事,串联起一幅军民其心、不畏牺牲、攻坚抗战的壮丽画卷。无论是为了掩护王树声,牺牲亲子保卫革命的周家姆;还是面对敌人严刑拷打,咬紧牙关绝不透露革命秘密半个字的戴醒群;或是开办夜学、醒民启智,积极投身革命运动的王鉴、夏国仪夫妇,他们都为革命的胜利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和牺牲。

回望历史,老区人民英勇奋战、不怕牺牲谱写了一曲曲荡气回肠的英雄赞歌;着眼未来,老区精神必将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员宵衣旰食、接续奋斗,为国家富强贡献力量。



返回上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