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共湖北省委党校(湖北省行政学院)红安分校(院)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学院举办第二期“红安大讲堂”系列学术讲座

9月22日上午,学院举行第二期“红安大讲堂”系列学术讲座。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主任、博士生导师、中央党校创新工程“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研究”项目首席专家向春玲教授应邀作题为《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学术报告。学院副院长伍明星主持活动。

向春玲从深刻认识基层治理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当前基层治理面临的困境与挑战、全面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三个方面展开。围绕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内涵、意义、存在的问题和应对措施等方面,结合当前我国社会发生的热点难点问题,理论联系实际,深刻阐释了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关乎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关乎国家长治久安、关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进程。 

向春玲强调,《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意见》是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关于基层治理现代化的纲领性文件,明确了基层治理现代化的制度建设、能力建设和机制创新,为当前我国突破基层治理困境、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提供了明确的路线指引。结合《意见》要求,她还系统地阐释了当前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的路径方法。 

聆听报告的学员和教师一致认为,向教授的报告见解独到、阐述精辟、十分精彩,让大家对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科学内涵、理论逻辑、实践方法有了更为深刻和系统的认识,对大家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做好新时代基层治理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和指导作用。省委党校秋季学期党员领导干部党性修养专题培训班、省委直属机关党校省直事业单位副处级干部和直管市、神农架林区正科级干部进修班和省社会主义学院县处级干部进修班全体学员,以及红安县委党校部分教职工、学院全体教职工和校(院)在院实践锻炼新进教师聆听讲座。 


返回上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