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共湖北省委党校(湖北省行政学院)红安分校(院)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全国党校(行政学院)系统“弘扬革命文化”理论研讨会在湖南韶山干部学院召开

学习时报讯 在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之际,全国党校(行政学院)系统“弘扬革命文化”理论研讨会于11月4日在韶山举办。会议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共党史教研部主办,湖南省委党校(行政学院)、湖南韶山干部学院承办。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共党史教研部副主任张太原,湖南省委党校(行政学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院)长赵凯明,贵州省委党校(行政学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院)长吴刚平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全国党校(行政学院)系统的论文作者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革命文化是马克思主义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产物,是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一个重要来源和重要内容;革命文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在长期的革命斗争实践中形成的,凝聚着中国共产党人和革命群众独特的思想和精神风貌;革命文化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既具有丰富的历史文化内涵,又有一往无前的前进动能。

专家学者们表示,研讨会为研究革命文化志同道合者思想激荡提供了平台,为理论研究工作者提供了交流机会,对于缅怀革命先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民族精神、增强民族自信,也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革命文化内涵丰富、价值厚重,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为契机,持续深入推进革命文化的研究、传承和弘扬。

研讨会分开幕式、主题发言、分组讨论及总结3个环节。湖南省委党校(行政学院)副校(院)长、湖南韶山干部学院院长蔡文辉主持开幕式环节。福建省委党校(行政学院)副校(院)长刘大可、湖南省委党校(行政学院)教育长霍修勇、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共党史教研部新民主主义革命史教研室主任张卫波、河北省委党校(行政学院)中共党史教研部副主任刘建军、湖南韶山干部学院副教授李姝荦等作主题发言,湖南韶山干部学院副院长徐芳主持该环节。天津市委党校(行政学院)中共党史教研部主任张新华、长沙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周伟东、江苏省委党校(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易华勇、广东省委党校(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邱联鸿分别代表各小组作总结发言,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共党史教研部副主任李庆刚作会议总结。


返回上级